您好,欢迎访问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!
关注我们

环境学部

生态战略创新团队-成果转化

生态战略创新团队-成果转化

来源: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  时间:2017-09-27

生态战略创新团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政府部门提供战略咨询研究,参与承担政府部门有关低碳、生态、环保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论证、资源潜力调研,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决策提供支撑。

1、《山东省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》。

形成的《方案》被省政府采纳,并由省发改委、省经信委等7部门联合以鲁发改环资[2015]791号文印发实施,《方案》的实施有效推动了山东省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,可有力促进山东省煤炭总量控制约束性目标的完成。

2、《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(2016-2020年)》。

形成的《规划》全文被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、山东省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以鲁经信协[2016]519文件印发实施。《规划》的实施可有力推动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。

3、《济南市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》

济南市政府依托形成的《实施方案》成功使济南市获得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建设资格。

4、《济南市历城区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》

形成的《方案》全文被济南市历城区政府采纳应用,并以济历城政发[2017]2号文件印发实施。《方案》的实施可有效改善历城区水污染现状,提升水环境质量,为生态历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。